TOP

2018年-秋季讀書會開跑!

《船上的男孩》、《我好害怕》、《我會關心別人》、《超越成敗:邁向自立與成熟》、《自卑與超越》


2018/08/23 15:00 PM

閱讀自己是一輩子的事。

生命中所有緣份都有時限,你的父母,孩子,好友,都是過客。最終,陪伴你走到最後的,只有自己。別人也許不懂你,但你一定要讀懂自己。

秋季,我們藉由幾本書的工作坊,來認識自己,關照自己:

  • 人際關係組《船上的男孩》(9/8-11/24)-是甚麼驅動書中的男孩拼命地划船?他想要從中獲得甚麼?從小說深刻的人性刻劃探索內心,覺察內在冰山與心底真實的聲音。
  • 兩代共讀組-我的感覺系列《我好害怕》《我會關心別人》(9/23-11/25)-從「清楚地說出我的感覺」培養情緒管理,聚焦面對心中的恐懼,練習關心與被關心。
  • 新男人組《超越成敗:邁向自立與成熟》(時間確認中)-我們知道自己的內在某處是寧靜的;但問題是什麼阻礙了我們,讓我們無法到達生命核心並緊緊守護著它呢?本工作坊透過活動讓我們學習用不同的眼光去觀看和聆聽這個世界以及我們身邊的人,超越舊有的習慣觀點。
  • 自我追尋組《自卑與超越》(9/15-12/15)-阿德勒:「人類的行為都是出自於自卑感和對自卑感的克服與超越。」本書帶我們探索自卑感的形成,它對個人的影響,以及個人如何超越自卑感,活出更有意義自在的人生。

點選上方「主題讀書會」選擇組別,即可看到詳細的日期、內容說明,歡迎瀏覽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