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自我追尋組的目標

自我追尋組的目標是學習覺察自己、接納自己。藉由閱讀以關照自我內在的渴望,學習讓自己內在安頓,活出更多的可能性。

【書        名】《這樣說話,你我都是大贏家》 ◎Marshall B. Rosenberg, Ph.D.著,光啟文化

【主        題】面對職場的溝通挑戰,如何創造雙贏有效的溝通?藉由此書的故事和練習,觸動自己內在的改變,在體會自身感受的同時也能同理他人,看見別人內在的需要,進而做出適切表達,找到自己和對方的需要來創造和諧雙贏的溝通。

【時        間】2020/2/29、3/21、4/18、5/16

【導  讀  人】李聖潔女士(種籽創辦人)


【書        名】《成為有能的自己:探索自發性與強迫性》◎Moshe Feldenkrais著,心靈工坊

【主        題】《動中覺察》工作坊Part II-從身心對話中探索選擇的自由

當人失去了自發性,受制於強迫性的情緒和習慣,不只無法發揮本來的能力,還可能造成身心問題。「動中覺察」讓人從動作中學習身心對話,藉由有機學習、神經系統的整合,幫助人從別無選擇的強迫性中釋放,解除慣性連結的情緒與身體模式,找回自發性,成為更一致有能力的自己。

【時        間】2020/6/20、6/27(9:30 ~16:30兩個週六,12小時)

【引  導  人】湯詠婷女士(費登奎斯講師,臨床心理師)


【書        名】《與焦慮和解》◎Alice Boyes著,劉佳澐譯,高寶出版

【主        題】不是沒有情緒,而是不要被情緒左右。「焦慮」是上班族最愛與最困擾的情緒之一,它讓我們的工作完美成功,也讓我們陷入猶豫不決、逃避拖延的症狀中。本書將臨床療法轉化為實用技巧,協助我們瞭解焦慮的運作,突破焦慮的瓶頸,甚至讓焦慮成為工作及生活助力。

【時        間】2020/9/12、10/10、11/14、12/12

【導  讀  人】管玟玲女士(自我追尋組組長)


新中生代和資深組員是本組的特色,其學習能力及學習意願是旗鼓相當,加深了組員彼此相互學習的動能,有著明顯的凝聚力形成。希望促進組員來面對自己,提升自我覺察能力。同時作為組長的我,亦能及時覺察自己在禮貌性的自我保護中時,當下能自我突破來體會自己和對方的情緒和需求。

──組長 管玟玲


【我在人際關係組】自在地做自己是我內心隱隱吶喊的需求。從完全不自知、某種說不出的自我束縛感、看到自己不斷自我逼迫或傷害、學著放過自己等等這些歷程,我走了十年,這個團體學習讓我有機會醒來。

【我在兩代共讀組】我學到了更穩定的情緒處理、思想與心靈上的獨立,對自己重新審視之後,改善與他人的互動以及一些想法,從此我有了面對問題與人際關係的自信。

【我在生命旅程組】從學校畢業後,種籽的學習,己成為我生命中學習時間最長的地方。我的完美主義及心理遊戲,影響著我在職場及家庭中與人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