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提問工作坊進階──實踐提問影響力

【前        言】提問工作坊系列課程分為初階與進階,主旨是透過循序漸進的脈絡學習,協助管理者運用提問式領導,以鼓舞員工參與,啟發員工改變,成為問題解決主要的負責人,進一步發揮潛能,提升績效。

【進階主題】協助領導者深化激勵式提問的領導風格,解析批評式與學習式的心態如何影響了團隊關係。針對個人盲點進一步探索提問風格的成因,找出過去與現在的脈絡,實踐激勵式提問式領導的影響力。

【課程目標】

‧藉由角色演練達到體驗、辨識有效的提問方法。

‧洞悉個人成長過程與提問風格的關聯來增強改變動力。

‧針對個人風格的盲點設計提問並透過團體互相協助。

【子        題】

◆  問對的問題 ◆  激勵式提問與打擊式提問 ◆  提問的心態: 批評 vs. 學習 ◆  心態與人際關係的連結
◆  提問風格的成因 ◆  洞悉個人成長過程與現在面對問題的關聯
◆  領導者提問指南 ◆  面對抗拒如何提問 ◆  要做什麼 vs. 怎麼問,來激發團隊自我負責的心態

【時        間】一個週間下午,三個週間的整天,總時數21小時。

預計2023年4Q招生,2024年2Q開始上課。招生完畢由講師跟學員喬出共同的時間。

‧週間下午14:00-17:00,相見歡。在參與的學員中主動尋找你的小組成員,現場自費購書以便準備行前會。

‧三個週間的整天,9:30 ~16:30(中午供應輕食餐盒)

【地        點】種籽對話空間(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31號10樓)

【進行方式】

‧需要學員全程出席並主動參與討論

‧需要學員學習傾聽和表達的能力

‧需要學員間組成小組做會前討論並書寫心得

【引  導  人】李聖潔女士(企業界與心理輔導界跨界專業導師)

【報名方式】

  • 透過種籽官網報名,或請於2023年12月底前以E-mail向講師報名(講師保留篩選權),連絡方式:donlee@ms28.hinet.net。
  • 報名、繳費及確認(公費者提供統一編號),提供個人學習目標後便完成手續。

【名        額】10 ~ 12位職場帶兵或帶將的主管。

【費        用】每位學員新台幣35,000元(可提供協會收據,退出恕不退費)。費用可於第一堂課提前20分鐘現場一次繳清。

【主要參考書】(現場購書七折)

  • 《你會問問題嗎:問對問題是成功領導的第一步》Leading with questions: How leaders find the right solutions by knowing what to ask ◎麥克‧馬奎德(Michael Marquardt)著,臉譜,2020年9月出版
  • 《家庭如何塑造人》The New People-making ◎維琴尼亞.薩提爾(Virginia Satir)著,張老師文化,2006年3月出版

報名表格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