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人際關係組-成長故事

【我在人際關係組】自在地做自己是我內心隱隱吶喊的需求。從完全不自知、某種說不出的自我束縛感、看到自己不斷自我逼迫或傷害、學著放過自己等等這些歷程,我走了十年,這個團體學習讓我有機會醒來。


自在地做自己是我內心隱隱吶喊的需求。從完全不自知、某種說不出的自我束縛感、看到自己不斷自我逼迫或傷害、學著放過自己等等這些歷程,我走了十年,這個團體學習讓我有機會醒來。

我的改變在女兒身上看得鮮明。有一次我試著說服女兒,表面溫和傾聽,骨子裡就是希望他改變,這個慣性被看穿了,女兒直接了當說:「媽,如果你想要我改變,你不用再說了,我不想。」我的腦袋當下被敲了一記,哈!原來想要改變對方的欲求是藏不住的,我的專家姿態拉開了平等對話的鴻溝。這一幕一直在我內心迴盪多年……現在我還是看到自己的專家姿態,我還是看到自我束縛或傷害, 只是不同的是我看到了,同時我也接受了那個面向的自己。減少了自責、減低了改變對方的強度,我的內心較以往平靜和輕鬆,多的幾成……多了三成,四成,有時五成。

總想分享說:這種質變很值得投資心力和時間,只是很少有人願意立馬投入這種不是立竿見影的質變。更何況十年……我知道:我持續下去,再一個十年可以想望更好的生活品質、更平靜的內在自我。我清楚這是我要的……

-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陳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