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自我追尋組-成長故事

【我在自我追尋組】今年,應該是我參加讀書會的第10年了吧,真不敢相信時間過得這麼快。「覺察」是我在讀書會學到的第一步。


今年,應該是我參加讀書會的第10年了吧,真不敢相信時間過得這麼快。

「覺察」是我在讀書會學到的第一步。傾聽自己的聲音、感受身體的感覺,學習放鬆、學習呼吸,慢慢把步調放慢。

10年中,我的職業生涯有很大轉變,從税務顧問變成形象顧問,生活也由理性的數字邏輯分析變成感性的創意美學色彩。

4年前,是讀書會給了我勇氣,決定與朋友合夥創業,從事形象顧問。從猶豫不決到下定決心,我知道這是我的夢想,如果我不做我會後悔。這要是換作以前的我,這種效益無法評估、不知道會不會成功的事,我是不太可能去做的。

感受的最深的是最近一年,認識10年的朋友一起創業,結果理念不合、結束公司。在這其中,是讀書會的老師和同組的朋友讓我有空間能釋放我的心痛和悲傷,同時他們也不斷地向我提問,讓我向內看,勇敢的面對那個只看到自己的長不大的孩子。尤其年底這本「超越成敗」一字一句那麼犀利、那麼直接,對我就像當頭棒喝,重重的敲我。

我終於轉大人了,我得長大,要學著用更成熟更圓融的方式處理自己的問題。

走過合夥失敗的傷痛、再到自己獨自重新出發,我相信如果不是讀書會,我不可能復原得那麼快。

現在的我和4年前有明顯不同,雖然要面對的都是未知的未來,可是我的得失心已經大大減低。我不再需要凡事都要證明給別人看、搞死自己,在更成熟的同時,我更鬆了,更能自在做自己。感謝讀書會,讓我越來越喜歡現在的自己。

-Michelle顧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