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人際關係組的目標

是在團體裡學習認識、接納自己,在自己與他人間找到平衡點,不委屈自己,同時尊重他人;有能力展現真誠,進而與他人連結,讓彼此的關係是靠近的。

【書        名】《與焦慮和解》◎Alice Boyes著,高寶

【主        題】是否有過陷入不安徬徨且遲遲無法行動的情境?作者提出焦慮本身不是問題,因焦慮而停滯才是問題所在。藉由臨床案例覺察自我面貌,汲取簡單易懂的竅門,讓你瞭解讓自己困擾的焦慮如何運作,並突破它為我們設下的瓶頸。

【時        間】2020/2/22、3/28、4/25、5/30

【導  讀  人】高桂卿女士(人際關係組組長)


【書        名】《靈性的呼喚:十位心理治療師的追尋之路》◎曹中瑋等著,心靈工坊

【主        題】面對焦慮與「完形」工作坊

生命不是一個有待解決的問題,而是一個等著被經驗的現實──透過「完形」工作坊引導,去看見因應人事物帶來的焦慮感,感受身體的感覺,經驗深埋的情緒,跳脫日常生活的理性思維,學習從經驗和情感自我接納。

【時        間】2020/8/29、9/19(9:30~17:00兩個週六,12小時)

【引  導  人】曹中瑋女士(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兼任副教授)


【書        名】《非暴力溝通:愛的語言》全新增訂版 ◎Marshall B. Rosenberg, Ph.D.著,光啟社

【主        題】讓彼此對話導致不歡而散的阻礙,甚至造成關係的傷害,通常是我們習於使用批評的語言,疏於覺察自己與他人的感受,以及無法表達深層的需要。藉由此書實用的觀念與步驟,引領我們傾聽同理自己和他人的感受和需要,彼此的關係得以靠近。

【時        間】2020/10/3、10/31、11/28、12/19

【導  讀  人】李聖潔女士(種籽創辦人)


表達需要對我來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從小就養成凡事要靠自己的信念,要去打破也不是朝夕可得。幸好我不孤單,有一群朋友跟我在一起學習,慢的、快的各有節奏,可以給予欣賞,同時接納彼此。

──組長 高桂卿


【我在兩代共讀組】我學到了更穩定的情緒處理、思想與心靈上的獨立,對自己重新審視之後,改善與他人的互動以及一些想法,從此我有了面對問題與人際關係的自信。

【我在新男人組】當初原本以為只是一場平凡的教育訓練,沒想到卻被眾人直接的回饋所震撼到,除了家人之外,還有什麼環境能夠讓你因為想幫助別人,而由衷地給他人最真誠的想法呢?

【職場領導心理學-團體動力】團體動力課對我來說不只是一個實驗室,讓自己有體驗真實自我的機會,更是一個改變我的生命深度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