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主        題】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薩提爾生涯探索團體

【團體簡介】

允許自己思索並認識組成你的各「部分」。他們望似熟悉,卻從未真正獲得重視和發展,有些部分你甚至從不知道其存在。不論它們是好是壞,與其他人相同與否,都將它們視為你的一部分資產。你所擁有的一切都代表著你的新機會。

~家族治療大師Virgina Satir

在這個為期八週的團體,我們邀請你一起來運用薩提爾模式認識自己的每個「部分」,並試圖尋找可行的方法,以促使各「部分」為我們所用,帶著這份對自己的理解來關照此刻生命中面臨的議題與機會,看見自己有更多的可能性,成為自己的生命設計師。

【團體內容】

  • 覺察過去生命經驗對如何形塑對自己的看法,如何影響自己的選擇。
  • 透過內在冰山的探索與對話,發掘自己豐富的內在資源及獨特性,學習如何運用自己。
  • 探索關照自我各個面向,整合自我內在資源,更有創意地回應生命中的衝擊及選擇。

【進行方式】

  • 團體形成前個別電話訪談,了解需求及介紹團體。
  • 8次團體,運用雕塑、體驗性活動、小組討論及練習來增進對自己的覺察。
  • 團體結束後2個月內,提供1次一對一會談,落實團體中的學習領悟於實際生活中。

【時        間】2020年第一季每週二早上 9:00-12:00,共8次,總時數24小時。日期由成員共同協調決定。(一對一會談於團體結束後兩個月內個別約時間)

【地        點】種籽對話空間(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31號10樓)

【引  導  人】李瓊芬 Joanne Lee

25年前在精神科實習看見人生的無能為力,成了社工界逃兵,為了完成夢想負債跑到英國攻讀組織行為碩士,轉換跑道至企業界人資及管理顧問工作,白天工作之餘進修各種主流非主流的心理諮商課程,多年後梳理自己才明白那些學習及選擇是為了療癒自己,回應內心召喚,完成20多年前未竟事宜。學習薩提爾成長模式開始梳理自己,找到定錨安頓的支點。3年前離開企業界正職工作,成為斜槓中年,回應心中想要的自由,期許將心理諮商及企業管理跨界整合,應用於職場及生活中,協助更多人能夠更看懂自己,更接納欣賞自己,自在地活出想要的生命風景。

  • 薩提爾模式(Satir Model)諮商專業訓練
  • 薩提爾模式(Satir Model)團體帶領人專業訓練
  • Hogan、MBTI、Insight Discovery人格測評認證引導師
  • 微軟大中華區人才訓練及發展協理(2013-2015)

【報名方式】透過種籽官網報名。

【名        額】8 ~ 16位想要探索自我,整合自我內在力量,突破生命現況的男女性朋友。

【費        用】新台幣9,600元,恕不接受單堂報名。

【繳        費】第一堂課提前20分鐘現場一次繳清。提供協會收據,退出不退費。

【主要參考書】(現場購書七折)

《生命抉擇與個人成長》◎Gerald Corey,Marianne Schneider Corey,Michelle Muratori著,雙葉書廊

《家庭如何塑造人》The New Peoplemaking ◎Virginia Satir著,張老師文化


報名表格


是